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這公司什麼都不缺 就是沒紙

這公司什麼都不缺 就是沒紙


這公司什麼都不缺 就是沒紙

荷蘭有一間科技公司非常注重環保,不但文件無紙化,就連員工上廁所都規定不能使用衛生紙,這家公司因此每年可省下1噸紙,相當於救了16棵樹。

就像太空船一樣的建築,矗立在砂礫土堆中,這是位在荷蘭,一家很酷的科技公司。Decos公司總裁:「這是一棟很特別的大樓,用的是很特殊的建築工法,譬如這些傾斜的牆面,我們可以在這裡工作,因為我們全面無紙化,本公司是『無紙化』環境的領先者。」

全面無紙化不用紙,聽起來簡單做起來不容易,傳統公司的印表機,影印機這裡通通找不到。Decos公司總裁:「歡迎來到Decos公司的新大樓,這裡是我們的接待區。」

牆上2個螢幕,顯示所有工作人員現在的位置,走上樓,這裡是所謂的辦公區,開放的空間沒有固定座位,當然也不需要紙和筆,只要有電腦和隨身碟就可以搞定。

Decos公司總裁:「你可以看到這裡有好幾個會議室,現在就有會議正在進行。」

大家都用iPad或是notebook紀錄,環保愛地球,這家公司做到了最極致,那就是連上廁所,都不提供衛生紙,沒錯他們全面使用沖洗式馬桶,可別小看衛生紙的使用量,它們每年可以省下1噸的紙張,相當於拯救了16棵樹。

老闆是太空迷,創立了這家科技公司,理念就是要打破舊有的規則和觀念,如果有人寄印刷品過來,他們還會寄回去,要求對方改寄Email,徹底改變你的舊習慣,更環保對環境更友善。

引用自:這公司什麼都不缺 就是沒紙

這公司什麼都不缺 就是沒紙 影片
影片:這公司什麼都不缺 就是沒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