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用熱水洗蘋果 竟冒「血滴」

用熱水洗蘋果 竟冒「血滴」


用熱水洗蘋果 竟冒「血滴」

紅通通的蘋果,用熱水燙洗過後,居然滲出像水珠一樣的紅色液體,看起像是流血,這是發生在大陸,一名吳小姐到市場買了富士蘋果,因為擔心有些蘋果表面蠟有害健康,所以用熱水清洗後再吃,但幾分鐘後,發現蘋果表皮,滲出了許多小水珠,「顏色紅紅的,像是血滴」,擔心買到的是黑心蘋果。

蘋果上面,怎麼長了一顆顆鮮紅色的水珠,像是流血一樣,這是大陸溫州的吳小姐在市場買的富士蘋果,因為擔心表皮有臘殘留傷害健康,於是她將蘋果沖洗熱水,三分鐘後,蘋果竟然開始冒汗,而且這水珠紅紅的就好想流血一樣,讓他嚇了一跳,以為買到毒蘋果。大陸民眾:「燙熟不該掉色,應該是白的。」民眾見到這種情況,都非常驚訝,大陸黑心食品充斥,現在連水果都遭殃了嗎,懷疑是賣家,為了蘋果賣相好,所以在蘋果上,塗了有問題的工業臘。

大陸記者為了求證,到了超市,買了不同品種的蘋果做實驗,發現越紅的蘋果,流血的狀況越嚴重,找上水果專家終於得到解答。大陸果品研究教授:「滲出來的都是營養,糖分,紅顏色就是紅色素。」原來紅蘋果的表皮,含有天然色素,因為民眾用的是,高達80度的熱水浸泡,這些紅色素,隨著蘋果的毛細孔跑了出來,才會有這種,奇特的「流血」現象。

引用自:用熱水洗蘋果 竟冒「血滴」

用熱水洗蘋果 竟冒「血滴」 影片
影片:用熱水洗蘋果 竟冒「血滴」